教育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安阳学院校长单伟龙深入各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22

为进一步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学生工作落细、落实,12月1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深入各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单伟龙一行实地走访了各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深入了解辅导员工作条件及实际情况。一行人组织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岗位认知、带班情况、学生考研情况,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细致的交流研讨,并针对学工队伍的工作职责、能力提升、管理考核、特色凝练及学生日常管理等进行认真梳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image.png

单伟龙对各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自我价值感和职业认同感,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导向,干在实处、想在深处、着眼在远处,抓住关键点,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注重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加强理论学习,鼓励辅导员进行学历提升,不断开拓视野,增强育人育才效能,打造高素质学生管理队伍。


学生处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落实,坚持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目标,立足岗位职责,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力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