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战“疫”行动】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0-02-06

 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班子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党总支书记姬锈荔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副院长董永刚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学院领导在教工微信群和学生工作群内对老师、同学们一遍遍提醒积极配合、科学防控。

 网络宣传,凝心聚力。学院注重准确把握舆论导向,规范、指导做好疫情信息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和相关政策解读,切实增强师生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发布、推送上级部门、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攻略等,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助力提升广大师生的防疫水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信心,维护生命健康和安全。

 党员带头,抗击疫情。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及时把疫情防控部署传达落实到每名党员、每位师生。学院领导、辅导员通过微信、QQ、电话等形式逐一排查了旅居、停留武汉或者与武汉人员有过接触史的师生健康情况和毕业班学生赴鄂实习的情况。学工、学生党支部成立了以副书记为组长的三级疫情防控体系,建立学院领导、辅导员疫情防控群1个,以辅导员为单位的学生干部体系疫情防控群6个,以班级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群50个。根据学生处的要求对学生进行每天安全报备,对没有按时报备的学生由辅导员逐一落实情况。为保障网络教学顺利进行,两个教工党支部积极动员老师网络备课,确保做到停学不停课,满足217日实现网上教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多措并举、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共克时艰,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