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学工动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诚信做人,励志感恩”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05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国家资助政策,认真落实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3日下午在T209教室开展“诚信做人,励志感恩”主题教育。此次活动由思政辅导员、学院资助专员毕艳翡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受助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目的及其重要性。紧接着,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学生资助体系的奖、助、贷、补等内容。她讲到,各类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在之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能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缓解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作为受益于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同学,要有鸿鹄之志,做到“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懂得感恩,感谢党和政府在同学们学习生涯中的支持与帮助。此外,她还为大家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还款等政策,提醒享受贷款的同学们诚信履约,做好还款规划,按时偿还贷款。最后,毕老师带领全体受助学生共同学习了《安阳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等相关文件,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

诚信、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增加了学生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更好地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文/赵珩琳 图/丁海波)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