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30 04:52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整体水平,推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顺利展开,10月26日下午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安阳日报社党建教育部主任、主任记者苏迅作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林茹、安阳日报社记者韩镔肇、郭诗尧及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各部门(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校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苏主任以《教育(校园)新闻采写漫谈》为题,从新闻宣传工作有多重要、什么是新闻、什么是教育新闻(校园新闻)、新闻报道体裁的类型、消息的基本构成、现场短新闻(新闻特写)、新闻图片等方面展开讲述。他讲到,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最前沿、最直接、最有影响力的阵地,直接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对于社会精神生活和人们思想意识具有重大影响,必须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同时强调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有“狗一样的嗅觉,兔子一样的腿,鹰一样的眼睛”。最后,苏主任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用“新闻写作,贵在坚持,持之以恒,终将收益”勉励所有在场人员在新闻写作之路上坚持下去。

最后,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全体人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把握时代坐标,切实增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牢记使命任务,明确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努力方向;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根据上级部署安排,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重点工作。

本次培训会脉络清晰、生动形象,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对我们全面理解和把握新闻思想内涵,提升新闻写作能力具有指导性意义。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我校将会持续举办关于新闻写作、网络舆情、意识形态、新媒体等方面的培训,持续提升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我校宣传工作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进而推动我校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文/黄增福 图/陆耀华、张慧敏、白昊天、朱可文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