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戏曲进校园”之安阳学院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30 06:22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省教育厅、文化厅《关于做好2018年“舞台艺术送基层”高校组演出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2018年10月24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办,共青团安阳学院委员会、安阳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2018年“戏曲进校园”(高校)之安阳学院站在音乐演播厅圆满落幕。来自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党委副书记赵吉,音乐学院院长赵志华,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景新力,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涛与全校近三百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下午,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大型古装豫剧《陈三两》,让在场师生颇为震撼。该剧起伏跌宕的剧情、委婉动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引来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同时,该剧还将反腐倡廉、司法公正的主旋律与高台教化的表演形式紧密结合,以戏曲艺术这种形式传达了廉政建设思想。晚上,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通过变脸、戏曲小品等寓教于乐的趣味性节目,使当代大学生感受到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体会到了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本次演出让同学们欣赏和接触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使我校学生在五彩纷呈的表演形式中提高对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认识与热爱,引导同学们意识到其重要性并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