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8 03:15 

校属各单位:

《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已经学校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各单位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安阳学院代章)    

2020年2月1日             

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为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根据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安院字〔2020〕9号)文件相关要求,特制定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切实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守责负责尽责,确保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工作分工

(一)监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工作职责落实情况;

牵头负责人:贺海鹏(安阳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校长)

(二)监督学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履责情况;

牵头负责人:王爱民(安阳学院纪委书记、副校长)

三、监督内容

(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工作要求安排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

(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歪曲事实真相,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

(三)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舆情不力等行为;

(五)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

(六)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

四、监督方式

(一)畅通信访监督渠道

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举报电话:0372-5027191,举报邮箱:ayxypgb@163.com

(二)值班电话抽查

(三)实地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提升政治站位,贯彻严的要求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考验,努力营造从严要求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二)积极主动作为,落实监督职责

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工作大局,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靠前监督、有效监督,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强化纪律执行,严格监督问责

各单位要严格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负责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印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