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带队进行新学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29 06:16 

图片 2.png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8月28日上午,校领导单伟龙、王爱民、马保建、张宇、张明选、王国强带领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一线,对“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教学环境及教师授课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

学校领导班子分5个巡视组分别对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实训楼、体育场等教学的上课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就教师授课状态、学生出勤情况、上课精神面貌,教学场所设施设备、安全保障,环境卫生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在课前与师生亲切交流,询问教师备课准备情况和学生上课情况。检查完后,单校长组织各组召开碰头会,通报检查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并作出整改指示。

单伟龙校长表示,通过一上午的巡视检查,学校总体上教学运行情况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学生出勤率高,师生精神饱满。他指出,校领导巡视教学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控制体系的重要环节,定期开展教学巡视工作,对于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形成规范的教学管理机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课堂教育教学质量的监控管理,继续秉承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营造全校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文/图 教务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