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8 10:29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提高学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水平,规范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推进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4日下午,我校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原阳校区以线上视频方式同步进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副校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两校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首先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调整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并对即将开展的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等相关事项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详细解读了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的要点,要求各学院要将资助措施执行到底,确保资助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单伟龙对本年度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执行评定条件和程序;二是要充分调查研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要深入学生,细致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主动收集、精准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三是要严把政策审核,确保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执行程序,注重细节,坚决防止流程“简单化”“随意化”,杜绝暗箱操作;四是要加强学习培训,保证资助工作的严肃性和专业性,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能力;五是要加强底线思维,切实保障学生的正当利益,强化学生资助监督管理;六是要坚持育人为本,推进“发展型”资助体系建设,要把资助育人作为学生资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学生资助工作从物质帮扶的“保障型”向精神帮扶的“发展型”转变。

张宇在主持时强调,各学院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落实好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等各项学生资助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助于我校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效开展,也有利于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文/郝杰 图/韩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