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组织辅导员集中观看学习2023年全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22 05:47 

6f9d99d95e4129ad508d0e5ba93dd85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工作部署,在集思广益中全面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我校学生处于9月21日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辅导员集中观看学习了2023年全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辅导员论坛。

本场论坛围绕《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与实务技能》《“党建+”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注入澎湃动能》《价值引领,队伍下沉,文化浸润,以书院制改革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师生成长共同体构建》四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和如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三个方面开展了讨论,让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明晰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是什么以及具体工作的开展思路与方向。会后,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表示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下,对自身的角色定位有了新的认知——辅导员不仅是学生的全面指导者和帮助者,也是学生前行道路上的陪伴者和同行者,要积极探索更加便捷高效的学生服务模式,提升学生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

最后,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学习为我校辅导员今后在开展思政工作和学生管理上提供了有益借鉴,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导向,继续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培养民族复兴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图  韩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