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风建设活动月”——优质班会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07:43 

6054192cec4f89284948c994793c4d3

优质班会观摩课现场(一)

3c47fef1f14748ac8890747c054d5f2

优质班会观摩课现场(二)

7e0493bbde3ddbcaf87d4efb479fe8d

颁奖仪式

为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思政引领作用,全方位搭建辅导员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我校于9月26日在音乐厅举办“学风建设月”——优质班会观摩课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观摩。

此次班会主题聚焦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教育,各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通过PPT展示、短视频、影视欣赏以及学生代表主题宣讲等形式召开班会,就日常文明养成、学风的内涵、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当下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展示,以达到帮助学生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氛围,树立良好文明风尚的目的。

赵吉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点评。他讲到,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对班级管理、学风建设以及学生个人能力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班会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氛围生动活泼,为其他辅导员如何开展好一节班会课提供了有效借鉴。最后,他就如何开展好主题班会分享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注重实效,班会内容要聚焦学生实际需求;二是要做到形式新颖,在探索中不断改进班会形式;三是要做到多方参与,注重学生干部的培养,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内化到学生工作各领域。

此次优质班会观摩课活动,不仅抓实了班会育人主阵地,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为人、为学、博雅、笃行”的学风,而且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创新发展,奋力开创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