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量:

关于举办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的

通    知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新要求,增强师生体质,提高运动技能和健康水平,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不断推动我校师生体育活动的开展。按照体育教学部竞赛工作计划,报请校领导批准,我校将于4月下旬在新田径场举办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附件1: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附件2: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教工组竞赛规程

附件3: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学生)

附件4: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报名表(教工)

                                    

 

 

 


附件1

安阳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竞赛时间2017年4月下旬(具体竞赛时间待定)

    二、竞赛地点:安阳学院田径场

    三、主办单位:安阳学院

承办单位:体育教学部、学生处

协办单位: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后勤服务公司、保卫处

    参赛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财会学院、中等专业学院

四、竞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实心球、跳远、跳高。

2、学生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实心球、跳远、跳高。

五、报名办法

1、报名资格:凡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到所在分院报名。

2、各分院可报领队一人,教练两人。各分院可报运动员不超过80人,男、女各组别人数均不得超过50人。每个运动员最多可参加2个单项比赛,并可兼报接力项目;各单项每个分院最多可以报10人,接力项目每分院只能报一个队。注:如报名人数不符合要求,多报,排秩序册时则只认定小号有效;少报,则该院对运动成绩负责。

3、各单位报名时,报名表需打印,并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表头必须填写领队与教练员,还须注明运动员所在分院、姓名、竞赛号码(各分院号码分布见十二)。各参赛队员准备好本人学生证与身份证,以便检录和参赛时使用。各分院报名表审核、盖章后(见附表1),于2017年4月12日下午3点前送至体育教研室(行政楼408室,常老师:18639082137)。一经报名,不得更改,逾期不予补报。

六、竞赛办法

1、比赛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规则执行。

2、径赛分道项目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赛次。

3、径赛各项目按规定时间提前3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田赛各项目到比赛场地检录,检录时应佩戴号码布,号码布统一佩戴在胸前,并出示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无证件者不准参赛;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检录的运动员将视为弃权。

4、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参赛,接力项目各分院必须统一服装。

5、报名人数不足2人(含2人)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竞赛组根据报名情况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可更改报名项目)。

七、录取名次与计分办法

1、个人:各项均录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名次并列的,得分平均计算;接力项目优胜者,按两倍计分;破纪录者,加10分,单人单项多次重复破纪录只加10分。任何一个竞赛项目的报名人数只有6名或不足6名的,减一录取,按高限计分。

2、团体:分别按各分院男、女运动员在各项(含单项、接力)比赛中得分总和决定名次。如总分相等,按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此类推。教职工项目不计入学生团体总分。

八、奖励办法

1、取团体总分前三名并颁发奖杯。

2、单项取前三名颁发奖品和证书,四到六名只颁发证书。

3、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分细则另行通知)。

九、资审与纪检

1、大会设资格审查与纪律检查组,欢迎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行为予以书面署名举报,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违纪者个人成绩,扣除该生所在分院的团体总分20分,并取消该分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批评等处理。

2、凡参赛运动员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参加比赛。

3、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借故干扰比赛或罢赛。

十、其他要求

1、参赛队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否则不予上场参赛。

2、领队、教练员联席会暂定于4月18日下午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比赛期间参赛单位要做好参赛人员的安全工作,严格杜绝伤害事故的发生。塑胶跑道,如穿钉鞋,一律短钉。

4、运动会结束以后,各分院体育部长及时将运动员所佩戴号码布交到体育教研室,如出现丢失、损坏等情况,需照价赔偿。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

十二、学生号码分布。

各分院学生号码分布

 

经管与管理学院

001——050

051——100

财会学院

101——150

151——200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250

251——300

外国语学院

301——350

351——400

建筑工程学院

401——450

451——500

音乐学院

501——550

551——600

美术学院

601——650

651——700

航空工程学院

701——750

751——800

中等专业学院

1001——1050

1051——1100

 

附件2

安阳学院

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教工组竞赛规程

一、比赛项目

1、男子组:100米、2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实心球、跳远、立定跳远。

2、女子组:100米、2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实心球、跳远、立定跳远。

3、教职工比赛在划分性别的基础上,按照年龄分为甲组(30岁以下)、乙组(31岁-50岁)、丙组(51岁以上)。

4、丙组比赛项目为飞镖、套圈比赛(竞赛细则另行通知),为个人项目;4×100米接力为集体项目,不受年龄限制,只区分男子组和女子组。

二、报名办法

1、以分院、处室为单位报名,各单项各单位最多报3人,可兼报接力;接力项目各单位只能报一个队。

2各单位报名时,报名表需打印(见附表2),并注清教职工年龄,4月10日15点之前按单位将名单报到行政楼410室。

3、交报名表时,领取号码布。各单位号段由体育教学部统一安排。

三、竞赛办法

1、比赛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规则执行。

2、径赛分道项目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赛次。

3、径赛各项目按规定时间提前3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田赛各项目到比赛场地检录,检录时应佩戴号码布,号码布统一佩戴在胸前,并出示本人校牌与身份证,无证件者不准参赛;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检录的运动员将视为弃权。

4、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参赛,接力项目各单位统一服装。

5、报名人数不足3人(含3人)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竞赛组根据报名情况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可更改报名项目)。

6、不符合年龄分组要求,参加比赛的教职工,一经核实,取消该项目比赛成绩。

   四、积分办法与奖励

1、各项目分别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名次并列的,得分平均计算;任何一个竞赛项目的报名人数(队数)只有6名或不足6名的,减一录取,按高限计分。4×100米接力按双倍积分。以积分多少计算各单位名次,如总分相等,按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此类推。

2、各单项前三名颁发奖品。

3、取团体总分前三名并颁发奖杯。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