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教学设施 教学成果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创新创业   校首页
1 11学院概况
1 11专业介绍
1 11师资队伍
1 11教学科研
1 11教学设施
1 11教学成果
1 11党团建设
1 11学生工作
1 11团学工作
1 11创新创业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喜燕知反哺,慈母笑开颜”主题班会

羊知跪乳,乌知反哺。为深入贯彻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精神,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情怀,我院于5月10日晚通过各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以“喜燕知反哺,慈母笑开颜”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班会,以PPT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辅导员通过PPT展示了母亲节的由来、历史发展过程和体现母爱无私的经典故事。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使大家懂得“感恩”是最基础的修养和道德基础。接着辅导员通过视频播放,让同学们深入体会母爱的伟大,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最后,辅导员呼吁同学们通过抒写散文、诗歌、制作为父母解忧的视频等形式将感恩父母的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

本次线上班会的召开,唤起了同学们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奋发进取,努力提高自我道德素质,用实际行动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3.png

安阳学院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