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召开学习贯彻集团创办人候春来、董事长候俊宇在中层干部述职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量:

  7月30日上午,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赵志华主持。

  首先,赵志华院长传达了2020年春来教育集团中层干部述职大会上,集团董事长侯俊宇题为《只争朝夕抓落实,攻坚克难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内容分为五个部分,第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集团各高校取得的优异成绩。都是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第二,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提出了三个坚持。一是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定位是正确的,一定要坚持;二是质量为根的办学理念是得民心的,一定要坚持;三是从严管理的方式是得力的,一定要坚持;第三,深刻反思,发现问题,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 并列举了五类问题“庸”、“浮”、“散”、“奢”、“懒”。 第四,是各校下一阶段的目标和任务。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基础;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打好“转设”攻坚战;三是以线上教学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以提质为本,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以“三个优化”为抓手,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第五,对广大干部员工提出了要求,一要做讲学习、强本领的表率,二要做讲团结、聚合力的表率,三要做讲执行,抓落实的表率。赵院长鼓励全院教师要遵照董事长的要求,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爬坡上行的压力感,保持一颗强烈的责任心,紧跟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步伐,推动集团的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紧接着有公共艺术教学部景新力主任传达了创办人侯春来先生题为《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侯春来先生站位集团教育事业发展全局,立足各校发展实际,从两个方面对全体春来人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严明纪律作风,强化内部管理,他强调要守纪律、讲规矩;纪律是工作的保障、有原则;要抓落实、树新风;要倡廉洁、扬清风;要观大势、谋大局;要强监管、严查处。二是转变发展理念,筑牢发展基础。侯春来先生提出要加强规范办学,促进和谐发展;要注重办学效益,提高教育质量;要开拓生源市场,扩大办学规模;要树立成本意识,实现持续发展;要打造特色文化,办成民办精品。特提出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特色办学风格。景新力主任结合创办人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全体教师要思考如何从特色课程开发、特色学科建设到非遗艺术文化研究等更好地构建音乐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的专业特色,学科特色。

  最后,赵院长要求大家会后一定 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深刻反思自己的定位、定责,按照“讲话”提出的要求,思考今后的工作目标。并以创办人后春来先生讲话的结束语送给大家“集团和学校的发展需要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我们要自觉地站高谋远,主动的求真务实,智慧地善做善成。希望大家都能带着激情干工作,带着责任谋发展,上下一心,共同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撰稿人:柴青慧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