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甲骨文艺术团参与的国学公开课2021春节特别节目《健康中国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成功播出
发布日期:2021-02-22  浏览量:


 开场歌曲《好运来》

歌曲《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歌曲《大爱芬芳》

歌曲《黑头发飘起来》

歌曲《有一种味道叫家乡》

歌曲《送你一首吉祥的歌》

歌曲《妈妈》

歌曲《走进春天》

歌曲《深夜里走过长安街》

歌曲《望春花》

歌曲《幸福路上》

学校教职员工代表向全国人民拜年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月16日、17日(正月初五、初六),在辞旧迎新之际,我院甲骨文艺术团参与的国学公开课2021春节特别节目《健康中国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成功播出,以新颖的艺术形式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极具文化韵味的艺术盛宴。

中国教育电视台本着“创新不泥古,继承不离宗”的理念,连续第五年用国学守护我们民族的诗与远方,精心打造《国学公开课2021—春节特别节目》。其中,《健康中国年》节目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取材当下,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体现出抗疫者的精神与美感。在突出中国年味的同时,倡导大家拥有思想健康、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生活健康的健康新理念,引导观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节目中,我院甲骨文艺术团53名学子圆满完成了全场晚会12个节目的舞蹈表演,每个节目都做到了主题明确,艺术性强,精彩纷呈,让人看了眼前一亮。婀娜的舞姿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也展现出安院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在开场歌曲《好运来》中,我院甲骨文艺术团的演员们身着中国红传统服饰,手持灯笼,既不失古典韵味,又增加了浓浓的年味,为节目的开场增光添彩。随后,李雨儿演唱的歌曲《亲爱的中国我爱你》,杭天琪演唱的歌曲《黑头发飘起来》,祖海演唱的歌曲《有一种滋味叫家乡》,乌兰图雅演唱的歌曲《送你一首吉祥的歌》,王庆爽演唱的歌曲《走进春天》,陈红演唱的歌曲《深夜里走过长安街》,斯兰演唱的歌曲《望春花》等依次上演。我院甲文艺术团的演员们或身着长裙,舒缓灵动,或身着统一的运动服装,动感激昂,将舞蹈动作与歌曲内容紧密的结合起来,通过各式各样的舞姿将歌者丰富的感情表现的淋漓尽致。其中,金波演唱的歌曲《知道你很美》和张华敏演唱的歌曲《大爱芬芳》,把人们的回忆聚焦疫情期间,使抗疫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场景重现在观众眼前,把抗疫者的伟大精神与美感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杨永恩演唱的歌曲《妈妈》中,我院甲骨文艺术团成功塑造了母亲与儿子,采用音乐情景剧的元素,用舞蹈传递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真挚感情。最后,节目在戴玉强演唱的歌曲《幸福路上》落下帷幕,我院演员们通过舞蹈动作的变幻展现了家乡的大变化,让观众忆起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激励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携手前行!

银鼠辞旧岁,金牛迎春来!在甲骨文故乡、红旗渠精神诞生地——古都安阳,我院全体师生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国人民喜乐安康。

(图文:学生会宣传部)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