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说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讲台演讲表现能力,锻炼学生的教资教态;同时也为了精益求精选拔参加河南省第十六届师范教育专业技能比赛选手,我院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在教学楼A7-102、103教室开展了此次说课比赛,参加的评委老师有王霄翔、刘鹏帅、宁太兴、李沐等。

我院本着“公开、公平、竞争”的原则,认真组织职业技能比赛,从比赛中挑选出较为优异者为本次说课比赛的参赛者,参赛对象均为我院师范专业2020年应届毕业生。

整个说课比赛包含3个环节:说课环节、答辩环节和才艺展示环节,大家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这三个问题展开对教材、学情、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展开分析,然后进行答辩和才艺展示。

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仔细听取了参赛选手的说课内容,围绕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理念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选手存在的问题给予意见与建议,使同学们对于说课的理解更加清晰明了。

本次说课大赛的举办,以“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式,成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主动性。同时提高我院师范专业音乐学学生的讲台讲课的演讲能力,培养学生教资教态的良好形象。此次说课大赛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技能水平,全面推动了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1.png

2.png3.png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