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官方咨询QQ
招办一  招办二
招办三  招办四
招办五  招办六
扫一扫 全知道

今天上午9点,河南省2019年高职单招网上报名开始。填报时间为3月19日9时至22日18时,为方便考生,对往年填报过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整理,若有与今年填报过程不相符的,请按最新规定操作。

一、用户登录

1、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选择网上服务大厅栏的“网上志愿填报”(与网上报名是同一平台)链接,进入系统。或者直接访问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pzwb.heao.gov.cn)。

2、进入考生服务平台后,请仔细阅读“信息公告”区、“注意事项”区发布的政策公告和注意事项。

3、在考生登录区域输入考生的考生号、身份证号、登陆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登录普通高招服务平台(考生号为1941开头的14位号、登陆密码是由考生本人设置的包含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不是注册密码)。

4、如果考生忘记自己的考生号和密码可以通过菜单栏的“忘记考生号”和“忘记密码”菜单项找回自己的考生号和重置自己的密码(考生号找回需报名注册时的12位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如果这些信息找不到,可以查看个人报名信息登记表,上面也载有考生号,实在找不到请联系学校或老师)。如下图:



二、志愿填报

1、信息填写正确后,仔细阅读填报须知,然后点击同意。

2、登录普通高招服务平台后,点击菜单栏的“填报志愿”菜单项,下拉菜单显示出“高职单招”的志愿。或者通过工作进度栏的“点击填报”直接进入填报页面(根据考生报考类型,显示稍有不同,有普通类和对口升学类两种)。如下图:


3进入志愿填报界面,如下图


填写院校:输入相应批次的院校代号,系统自动显示该院校的名称

输入该院校的专业代号:系统自动会显示专业名称。

几点说明

A. 考生只能在今年87所高职单招院校中选择一所,并填写该院校的四位院校代号。

B. 可以最多填报该院校5个专业,专业代码为2位。专业可以填满,也可以不填满,最少要填写1个。

C. 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报名开始后,考生可以在登陆平台后,在平台的左边“信息公告”中查看。

4、志愿填报计时,进去志愿填报页面后,填报区域右侧有一个倒计时提醒,志愿填报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如果考生30分钟后还没有保存志愿信息,系统会提示考生是否保存志愿信息。倒计时提醒如下图所示:

5、保存和重新填写志愿。考生如果确认自己填报的志愿信息无误后,点击志愿填报页面最下方的点击“保存志愿”按钮保存志愿信息。

如果信息有误,想全部重新填写志愿,可以点击页面最下方“重新填写”按钮,清空已填写的志愿信息。

6、志愿保存成功后,系统自动跳转到志愿信息浏览页面,显示考生已经填报的志愿信息,考生可以点击打印按钮打印志愿信息。


几点说明

A.志愿保存成功,志愿才有效。

B.志愿保存成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还有2次修改志愿的机会。

C.志愿保存成功,菜单“填报志愿”会变成“浏览志愿”,工作进度的“点击填报”会变成“点击查看”,同时,工作进度下方的收件箱-个人信息中会收到一条信息。

D.考生在志愿填报前一定要认真查看学校的招生章程,弄清专业的学制、收费等。

查询院校2019年招生章程,可在“河南微高考”微信公众号回复“dzcx#院校名称或四位院校代码”。

三、安全退出

1、使用过程中,同一台电脑同时只允许一名考生进行操作。

2、考生保存志愿后,点击“退出”,安全退出系统,然后关闭浏览器,避免造成信息泄露。

内容来源丨河南微高考   河南单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