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


01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电子线路CAD、C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数字信号处理、传感器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电子设计实践、微机原理及应用、EDA技术、自动控制、MATLAB程序设计。           

就业去向:

学生可从事电子信息系统、通信系统、计算机应用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管理、维护以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从事硬件设计、软件开发;从事嵌入式系统开发,对嵌入式软硬件进行开发与设计;进修成为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ndroid开发 、PHP程序设计、操作系统、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页制件、计算机网络、平面设计、动画设计、Python设计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维护、教育培训工作。也可以考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和软件工程硕士, 还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0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管理学、政治经济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JAVA语言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PHP程序设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管理部门、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开发,也可以在银行、政府机关从事信息系统的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考取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也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外国语学院


01
英语(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汉笔译、语言学导论等。
就业去向:

师范英语方向的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全日制中小学、私立学校、培训公司等机构,从事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学、各类英语语言培训相关工作;可以从事文员,翻译等工作;读研,毕业后进大学做大学教师。





数理学院


01
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心理学、教育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运筹学基础、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数值分析、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教育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


01
汉语言文学(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现代文学史,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当代文学史,文学理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写作,美学,普通话口语,语文教材教法,文献学,中西文化对比,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训诂学,文字学,古代文论,西方文论等相关课程。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中等学校等从事写作、新闻记者、编辑、秘书、公务员、汉语言文学教学、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实际工作。





02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现代文学史,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当代文学史,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普通话口语,中西文化对比,文学理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英语语音,英汉语言对比,英美国家概况,英语阅读与写作,英语口语与听力等相关课程。

就业去向:

可在国内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可在国家政府机构中涉外职能部门、各专业外贸机构、合资及外资企业、传播媒体等从事文秘工作;亦可以在国内初高中任语文或外语教师。





音乐学院


01
音乐学(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歌曲分析与写作、钢琴即兴伴奏、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音乐学概论、合唱与指挥、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声乐、钢琴、舞蹈、器乐、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数字音乐基础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中等专业、中小学校从事音乐教育及教育管理工作;在艺术表演团体、文化艺术机构、出版业、影视、广播娱乐文化产业、培训机构,从事表演、研究、评论、编辑、管理、教学、群众文化辅导等方面工作。





02
学前教育(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儿童文学、幼儿园管理、学前儿童游戏理论、学前儿童课程等理论课程及声乐、钢琴、舞蹈、美术等技能性课程。

就业去向:

能够在幼教机构、各种儿童教育培训与康复机构从事儿童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可以自主创业,开办早教幼教机构。还可以到与儿童相关的企业从事设计、制作、宣传工作。




美术学院


01
美术学(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书法、中国画、油画。

就业去向:

能在中小学、高等职业学校、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管理相关工作。也可考取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在国内外各艺术研究院深造。




02
书法学(本科)(师范)



主干课程:

五体书临摹与创作、中国书法史、历代书论、篆刻临摹与创作、国画、古汉语。

就业去向:

能在中小学、高等职业学校、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以及在博物馆、文化馆、出版社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书法艺术创作与研究工作,也可以考取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在国内外各艺术研究院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