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2020年在山东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校考考试实施办法

一、考试专业及内容

1、考试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

2、考试内容:(1)自备稿件播读;(2)指定稿件播读;(3)即兴评述。

二、考试分值

总分为100分,其中自备稿件播读40分,指定稿件播读30分,即兴评述30分。

三、考试形式:网络在线实时录制上传考试视频。即考生按照我校统一安排的考试时间,登陆我校指定的网络考试平台随机抽取考题,实时录制上传考试视频。

四、考试准备

1、使用手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前准备好两部手机(安卓系统),一部手机用于登录考试系统,完成考试视频录制、提交(考试录制前,要确定是否允许手机浏览器APP访问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另一部手机用于拍摄试题,方便考试时查看。使用电脑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前准备好一台电脑(考生可使用笔记本电脑,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一部手机,电脑用于登录考试系统,完成考试视频录制、提交;手机用于身份验证,拍摄试题方便考试时查看。

2、确保考试设备有足够的电量,保证手机有足够的存储空间。

五、视频录制要求

1、考生须着正装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测试。

2、测试过程使用手机全程录像,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镜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镜头,拍摄中不可中断。

六、考试流程

1、第一步:考生须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登陆“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bm.chsi.com.cn/,验证考生身份信息无误,签订考试承诺书后,进入考试界面,从题库里抽取指定稿件播读、即兴评述考试试题准备考试。考生进入平台抽取考题后,有10分钟时间阅题准备,10分钟后转为考试录像状态。准备阶段,考生要调整好录像状态,保证考生全身都在视频范围内。

  1. 第二步:考生根据语音提示开始正式考试视频录制。考生面对摄像头,首先进行报幕,紧接着按照自备稿件播读、指定稿件播读、即兴评述三项考试内容要求依次完成考试。每一项开始前均须报备考试项名称(例如:现在进行第一项自备稿件播读,第二项指定稿件播读,第三项即兴评述)。

  2. 报幕内容统一格式为:“我抽取的指定稿件播读是第**题,我抽取的即兴评述是第**题”。

4、保证视频及音频清晰度,三项考试视频要连贯录制。正式考试视频录制时间为10分钟。10分钟后,视频录制自动结束,考生要按平台要求选择提交考试视频。考生要合理安排各项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