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团委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 团课学习
  •  来源:     时间:2022-04-28     浏览:

  • 为加强共青团员的主题教育,发挥分院团委对团员青年的引领作用,团结广大同学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职业教育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18:00在A7教学楼阶梯四教室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团课学习。职业教育学院全体在校团员、青年学生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课,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家的团员通过网课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团课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团委副书记霍晶晶老师带领大家学习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鼓励职业教育学院全体团员不忘初心,在青春的赛道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接着,团委书记徐晓宇老师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脉络展开论述,生动的为全体团员讲述了在“五四”运动、“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中国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前赴后继的故事;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广大青年“争做社会主义积极分子”、“向荒山、荒地、荒滩进军”、“学习雷锋好榜样”积极上进的场景;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崇尚志愿行动、努力创业,中国青年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和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环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次学习不仅是对广大青年学生思想上的一次洗礼,也是广大团员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主题教育。相信通过本次学习,我院青年必将奋发向上,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胡奕蕊 图/万芊彤)


  • 上一篇:职业教育学院学生会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主题征文活动
  • 下一篇: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党课培训班开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