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系列主题教育讲座
  •  来源:     时间:2023-09-15     浏览: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制教育进校园的指示精神,增强全院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促进广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职业教育学院特邀文峰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刘志英、第三检察部检察官董艺为、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郝焱焱、第三检察部书记员王文慧、文峰分局宝莲寺派出所所长赵永增于2023年9月13日在阶梯五开展第二期“送法进校园”法制系列主题教育讲座,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常文庭院长出席讲座,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志杰主持本次讲座。

    郝焱焱检察官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围绕电信诈骗讲授了第一课。郝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对电信诈骗常见类型、可能触发罪名两方面进行精准讲解。讲座中既引用真实案例,又穿插有趣的视频进行科普,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道理通俗易懂,讲课形式图文并茂,深受与会同学们欢迎。

    董艺为检察官针对未成年常犯罪名展开授课,对盗窃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进行全面讲解。董检察官通过解释未成年人常犯罪名的定义,列举学生中易发案件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违法的性质和危害。讲座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并作笔记,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签写“个人不参与诈骗,防止被诈骗”承诺书,并与参会领导一同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讲座,使学生增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对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讲座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职业教育学院也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以更多样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开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学生学法、守法的自觉性以及遵法、用法的积极性,用法治的力量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915172750.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72811.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72732.jpg微信图片_20230915172439.jpg

  • 上一篇:职业教育学院开展“众网成络,安全为脉”主题班会
  • 下一篇:职业教育学院 组织开展“新学期、新气象、抓学风、促教风”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