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赴华强诺华廷酒店参加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会议
  •     时间:2019-04-17     浏览:
  • 1.jpg


    2019年4月16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安阳市职业和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的关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会议在华强诺华廷酒店三楼太行厅举行。此次会议由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孟祥云带队,学院优秀教师代表随行出席。

    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首先是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省优质课获奖教师郑丹丹和胡甲乾两位老师分别进行现场示范教学。郑老师将宋词《雨霖铃》分为别前、别中和别后三部分进行讲解。结合词人柳永的生平,在逐字逐句讲解的基础上,对诗的意境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人身临其境。胡老师以家庭成员作类比讲解离合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使枯燥乏味的东西变得生动有趣。

    会议第二项日程是由河南省工业学校党委书记范吉钰作《深化课堂改革,提高课堂绩效》的专题讲座。范书记从如何清晰了解掀起课堂改革的外在动因、如何深刻认识现代课堂的内在规律、如何积极探究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如何扎实做好课堂教学设计等四个方面谈论职业教育发展的未来与动向。

    通过此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我们对于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同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加规范与高效的职业教育学院发展之路,使职业教育学院踏上一个新台阶!


    (文/董庆霞、图/张倩倩)


  • 上一篇:职业教育学院理化计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总结研讨会
  • 下一篇:职业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运动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