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为什么“能”》的专题报告,整场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4月29日上午,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教授以《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作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目前大学生劳动教育的现状及原因以及怎样加强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希望全体人员能够引领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用劳动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这伟大的时代中奋斗,用奋斗建设这伟大的时代。

4月29日下午,与会领导一起聆听了中央党校党史部教研室主任沈传亮主讲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专题报告,他围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谈了三个问题,一是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二是怎么正确地认识和全面把握这些成就和变革;三是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各种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本次研讨班为期两天,参加培训班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

(文/党委组织部  图/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