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会
  •     时间:2020-04-16     浏览:

  • 为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在战疫期间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4月15日晚,职业教育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利用钉钉平台在各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辅导员们首先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标语,了解了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和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随后,详细讲解了应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号召全体学生要积极向周围的人做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培养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最后,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干部积极发言,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从各个角度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会的开展,我院全体师生不仅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常识,也进一步营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氛围,防患于未然,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防线,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提高了我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地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文、图/方 娜)


  • 上一篇:我院召开四月份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会
  • 下一篇:我院参加“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