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中等专业学院开展“理性消费,拒绝网贷”主题教育活动
  •     时间:2017-04-17     浏览:


  • 为进一步贯彻学生处《关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提出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提高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学生的正确消费观,我院开展了“三爱”“三节”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4月16日晚,学院各班级召开以“理性消费,拒绝网贷”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班会。

    在各班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实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网络贷款的危害,随后,在班会现场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宣读“‘理性消费,拒绝网贷’倡议书”并组织班级学生签写“‘理性消费,拒绝网贷’承诺书”。班会上,辅导员老师还向同学们宣扬了“三爱”“三节”的优良品德,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在大专会计1603班、大专飞机电子1601班联合召开的班会上,同学们还就“网贷危害”和“理性消费”等话题积极发言讨论。

    此次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的开展,能够广泛的激发学生们树立正确消费观,能够让学生们认识到“网络贷款”的危害,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的提升学生们思想水平,严密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时政热点,进一步保障学生良性发展,为中等专业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应有效用。


    (文/张涛、/李怡彤)


  • 上一篇:中等专业学院在我校第八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 下一篇:中等专业学院召开四月份辅导员培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