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08:39:00

  本学期接近尾声,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做好考试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风、学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从而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提升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和校风。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性   

  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是形成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各学生管理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务必把此项工作抓严抓实,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以诚信教育为重点的思想道德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

  二、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1、各系应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建设,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让全体学生认真备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2、各班在考试前要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学生处分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的内容和《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考试工作条例》。要在学生中进行考试违纪案例教育,使学生明确考试违规后果的严重性,教育学生要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杜绝出现考试违纪、作弊的现象,树立良好考风。要发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优良考风、优良学风的创建中来,开展行之有效的考前引导工作,让学生树立诚信为本、公平竞争的思想观念,消除个别学生想以考试作弊获得较高成绩的侥幸心理。

  3、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签订《文明考风、诚信考试承诺书》。

  4、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做诚信考试的榜样,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作弊,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在考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5、各系学生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一份倡议书、一次诚信主题班会、一份诚信签名、一颗平常心”诚信考试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院优良的考风考纪传统,同时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意识。

  三、严肃查处考试作弊行为   

  1、各系要组织辅导员考前10分钟到考场巡视,检查学生是否携带手机、纸条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进考场,提早清理,预防作弊。考试开始后在考场中携带手机者,无论是否开机,均认定为考试作弊。  

  2、学院建立考试违规违纪处理快速通道,对于考试中发现的作弊学生按照相关规定从快、从严处理。

  3、学院设立考风考纪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号召学生对考试中各种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进行举报。电子信箱:rwglxyxsc@126.com;举报电话:2171008,2171618。

  希望各系学生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考试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教育学生树立“诚信做人、严谨求学”的意识,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诚信应考。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学生处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