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开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教育讲座
  •     时间:2020-10-19     浏览:
  • 为积极预防,妥善处理在校学生伤害事故,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依法治校,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2020年10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牛德副教授到学校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法律教育讲座活动。



    在讲座中,牛德教授通过学生伤害法的变迁、处理办法的基本内容、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认定等进行了讲述,以学生伤害事故的警示、校园安全隐患的表现、校园安全事故的原因分析,对学校、安全管理和教育指导的责任等问题进行了阐述,通过一个个伤害事故案例,具体分析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原因、责任区分认定的法律依据,强调学生伤害事故重在预防,并跟老师们分析了安全隐患的具体表现及伤害事故处理的方法。听完讲座,各位老师们就牛德教授讲述的知识提出了在平时教育管理学生中遇到的问题,牛德教授以幽默的方式一一仔细的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知识扩展。




        本次讲座有利于维护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职工的危机意识,让老师们在遇到危急情况时能依法管理、依法处理安全事故。


    (文/冯欣颖、图/王慧娟)


  • 上一篇:职业教育学院理化计教研室召开听说评议课研讨会
  • 下一篇:职业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2020-2021学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