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数学教研室参观安阳学院博物馆
  •     时间:2020-10-27     浏览:
  • 数学教研室参观安阳学院博物馆.png


         10月23日,数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参观安阳学院博物馆。

    安阳身为历史古都,殷商文化代代相传。安阳学院作为古都中的一所高校,“象牙塔”中建有传承文化的博物馆。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博物馆更是文化的载体和平台,文物则是历史的见证者。作为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教师,肩负着不断学习和传播文化的重任。

    纵览博物馆,“宝物”——陶仓楼令人过目不忘。经工作人员介绍,陶仓楼高164厘米,分为五层,一二层用来储存粮食,三四层用来居住,五层是瞭望塔,塔顶有展翅欲飞的朱雀,整体呈现出疏密对应,左右对称之美,真实地还原了汉代中原地区庄园经济的真实场景,充满了烟火气,仿佛置身其中。

    在参观之余,数学教研室主任何丽娜老师发言,我们虽是数学老师,但教师的责任不仅是教书,更是育人,我们在讲授知识的同时,更该传承历史文化,让历史能够历久弥新。得到全体教研室人员一致认可。

     

                                      (文、图/王闪闪)


  • 上一篇:数学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 下一篇:数学教研室教学能力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