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学生会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  来源:     时间:2020-11-30     浏览:


  • 为提高我院学生文学素养,增强对国学经典诗词的了解与认识,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于11月26日在综合楼阶梯六教室开展“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牛杰老师、团委书记徐晓宇老师及团委副书记管亚伦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活动一经宣传,就受到了广大学生的踊跃报名。短短几天时间,共收取报名表200余张。大家认真准备、积极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分为“一枝独秀”“双生并蒂”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为我们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的诗卷。在朗诵结束后,牛杰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在肯定参赛选手优异表现的同时,对此次大赛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她提到“好的朗诵要设身处地的感受作者的心境,了解诗词创作的背景”。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能够掀起我院师生诵读经典、品悟诗词的热潮。

    中华经典诗词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更能激发我院学生对优秀诗词及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使同学们增强了自身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文/贾子萱、图/李彩杰)


  • 上一篇:疫情来临中的志愿者服务生活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