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今天是:
2017年11月30日星期四22:13:55
1

学院新闻

  • 职业教育学院理化计教研室召开化学学科教学教法研讨会
  •  来源:     时间:2020-11-30     浏览:
  • 2020.11.27职业教育学院理化计教研室召开化学学科教学教法研讨会.jpg


    11月27日,职业教育学院理化计教研室在A9-406召开了关于化学学科教学教法研讨会。会议由化学专任教师汪艳姣主持。

    会议第一项——课例展示。由汪艳姣老师举行了一节以"氧气"为主题的高水平的复习课。整个复习围绕教学目标,先通过一段生活化的英文视频引入课题,带领学生复习氧气的化学性质,由氧气的化学性质比较活泼推理出氧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未达到稳定的结构。导入新颖活泼,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尊重学生的教学理念。然后通过一个学生的小魔术实验引出氧气的物理性质,继而由性质决定用途,引出氧气的用途。本节复习课的重点是引导学生构建实验室制氧气的思维导图,形成实验室制取气体的一般思路,并进而形成研究物质的一般思路。从而达到复习课梳理知识、归纳思路、提升观念、学会应用的目的。一改过去单纯的讲练结合的模式,真正实现授之于渔"的思想。

    会议第二项——评课交流。在简单的课程展示环节结束后,计算机专任教师马源颖对本节课作出了的评价,首先肯定了汪艳姣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素养,并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这节课的立足点不仅仅让学生记住某些知识点,会做常见的练习题,而是对学生学习能力进行了全面的引领,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学会了复习的方法,这对学生后续的学习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立足于学生的学科素养发展,是—节高质量的单元复习课。

    会议最后,由理化计教研室主任殷悦总结会议内容。殷悦对以后的化学课堂教学提出了前瞻性的要求,勉励老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素养,大胆利用新的科技让自己的课堂更富活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本次教学教法研讨会让每个老师都收获满满,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更有效指导了教学策略,有力规范和促进了教学行为。相信在学院的引领下,我们将会以探索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扎实的作风,使课堂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伊甸园、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阵地、课程建设的幸福家园!


    (文、图/王欢欢)


  • 上一篇:语文教研室学生社团活动策划会
  • 下一篇:职业教育学院学生会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之国学经典诵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