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3-05-22 09:20:11 来源:

acafdd2979e664d090d7bacc097c219

为进一步做好音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部署安排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完善创新创业管理服务机制,5月17日下午,我院在办公室A6-105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黄亚冰主持,音乐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黄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内容,她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应立足于培养学生创新发展理念及创新创业思维,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搭建校内外综合训练实践平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依据学院特色和专业优势,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与所学专业紧密结合,形成与专业相匹配的创新创业教育方法、思维和模式。

黄书记强调,高校既是人才培养基地,也是重要的创新源,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应从三个方面抓起:第一,更新理念,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思维,紧跟时代步伐,将新时代创新创业理念引入课堂;第二,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走符合学生专业特色的发展道路。第三,全力构建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创业服务。

会后,音乐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进行了讨论学习,并表示,我院教职工将不遗余力落实创新创业工作,努力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创新创业的文件精神,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路径,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服务。

                                                                                                          (图文/赵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