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创新创业知识讲座

2023-05-25 11:15:18 来源:

为进一步增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培养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助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T213教室开展创新创业知识讲座,由现任河南师林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安阳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安阳市律师协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郭新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辅导员张力文,团委书记张淑贤,民商经济法教研室主任史昊田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讲座,郭新新老师特别选择了以符合马院学子专业的“律师的创新创业之路”为题,深入浅出地将抽象的创业知识具象化,使大家对相关内容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知。郭新新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律师行业的基础知识与目前的行业现状,让同学们熟悉基本行业规则。接着从入门限制最高、能力阅历、自身与社会价值、新兴行业四个特点展开论述,使同学们对律师行业的生活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之后郭新新老师总结律师行业整体思路,围绕“律师的形象”这一重要内容,重点解读一名优秀律师是如何养成的,引导同学们对自己进行反思定位,鼓励大家踊跃投身律师行业。讲座结束后,听课的学生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还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进一步实现了法学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目标,落实学校关于对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通过本次知识讲座我院学生能够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趋势、新需求、新特征,不迷茫,不徘徊,主动作为、敢为、能为,实现青年价值。

  412996d8eddb8b89616f5603786f075

  460db5e716a195f920c856b7438922fC:\Users\67692\Desktop\b9b9e730b0253affb2707225ff37b1c.jpgb9b9e730b0253affb2707225ff37b1c

  

                                                                        (文/段金良  图/郭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