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4月21日—4月26日,我校举办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2023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4月21日,开班仪式在安阳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原阳校区在5号教学楼105室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长赵吉出席开班仪式。

张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集中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管理,集中精力,安心学习。学员之间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切实树立良好形象。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认真听课,力求有新的体会、新的提高、新的突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行有所效。三是加强培训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培训过程中要有专人负责,在学员日常考勤、学习纪律等方面严加检查,保证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会上,赵吉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培训期间,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长赵吉和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一根据党课教材作开班第一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讲解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和纲领”。安阳校区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毕艳翡和原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张宇航讲授了“党的组织原则及党的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安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国正和原阳校区文法学院党组织副书记王洋讲授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发展对象的条件及确定”和“入党介绍人的确定及其主要任务”。校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如和原阳校区外国语学院党组织副书记罗华乐讲授了“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的主要内容及基本方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主要内容及要求”以及“发展对象常用文书写作及参考例文”。党委宣传部长、党委统战部长姚林茹和学生处副处长何晨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题开展专题授课等。

根据教学安排,本期培训班学员除了参加面授课程外,还要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完成线上课程学习。本次培训采取课程考核和线下考试相结合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后方可获取结业证书。

经过六天的紧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会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