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领导干部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6日至5月18日,我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采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线上培训、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推进学习有效开展。

一、读书班开班仪式

5月16日,开班仪式在安阳校区综合楼团学活动厅顺利举行,原阳校区在1号楼101会议室设分会场。委厅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相智,指导组成员河南测绘职业学院遥感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戴晓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人事处社保科科长王亚锴莅临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作讲话,对举办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主要任务、学习形式以及要达到的学习成效进行了强调。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精气神,带动我校各级党组织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开展好此次读书班一要聚焦思想,准确把握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理论学习自觉性;三要突出学习重点,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时效性;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张宇宣读了《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他强调要充分利用本次读书班“加油”“充电”,集中精力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努力推动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二、党委副书记、校长讲专题党课

开班仪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立德树人重实践 铸魂育人建新功》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讲解,并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到底是什么?”“立德树人应该立什么德,树什么人?”“我们应该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全方位解读。整场党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切实夯实了读书班成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刻共识。

三、集中学习研讨

5月16日、17日,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进入集中学习研讨环节。为增强领导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感,由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单伟龙、王爱民、姜德刚、马保建集中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的相关章节,读书班与会代表党委办公室主任崔永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任远、原阳校区学生处副处长何晨、原阳校区外国语学院学工秘书罗华乐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作了研讨交流。

四、专题报告

5月17日,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党校教授李志明主讲的线上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学》。

5月18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校音乐厅举行专家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邰凤琳教授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邰凤琳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完整准确理解高质量发展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深入解读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并细致阐释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张宇指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创造新成绩的信心和决心。他呼吁,全体人员要将学习所思、学习所得、学习所获,充分运用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主题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组织党员干部聚焦学习内容,精读细读原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身心投入学习研讨。学习过程中,全体人员坚持做到找差距、找问题、找短板、找不足,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破解工作难题的具体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聚起了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应用型民办大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