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伟龙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带领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崔永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远,学校办公室主任姚林茹,教务处处长闫喜亮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举行调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围绕“如何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资源在全校课程思政建设中广泛推广应用”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单伟龙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载着全校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需要科学统筹思政资源在全校的运用。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帮助解决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育人功能,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宣传政治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单伟龙强调,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校“第一院”这一定位,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建设,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单校长用“三个支持”表示了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心。一是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跑在前列、干在实处;二是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出品牌,建好特色、用好特色;三是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大限度的运用资源。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研团队,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继续发挥优势,协同好、利用好各种资源为全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大思政工作作出应有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郭文俊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今后发展规划与建议等进行了汇报。教研室主任与教授代表从不同角度针对“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资源实现全校共享”“如何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等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处等陪同调研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对学院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了解答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