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传媒学院组织参观安阳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一馆三厅” ——“追寻历史遗迹,感悟红色文化”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

3235b71968bb5c4f6d1cccdfd19a940e_10974b23c148dae3.jpeg

c7d3be7f5bbd4488b0510e796cad4179_bc4ebde439b4c53f.jpeg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使同学们了解中原文化历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音乐与传媒学院于11月8日下午组织参观安阳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一馆三厅”—“追寻历史遗迹,感悟红色文化”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黄亚冰,全体思政辅导员,党建办公室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亚冰强调,参观展厅的目的是希望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先辈革命精神,争做有为青年。推开丹楹刻桷的大门,满满的历史感映入师生们的眼帘,大家全神贯注地观察着厅内的文物,感叹中原文化的悠久,赞扬老一辈革命者不朽的红色精神。随后,黄亚冰带领全体思政辅导员重温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组织的郑重承诺。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师生们共同参观学习了中原历史文化展馆,历史文物展厅,甲骨文展厅与红旗渠展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先辈们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原文化历史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深刻认识到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