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传媒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红色基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DSC00025

DSC00042

2023128日,音乐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亚冰与团委书记闫振坤带领全体思政辅导员及各优秀学生代表赴内黄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红色基地研学活动。

学院一行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共参观了“红色沙区在这里奠基、沙区农民运动蓬勃发展、炸不烂摧不垮的红色坚强堡垒”等8个展区,进一步了解到内黄县农民革命起义的过程。讲解员以时间为轴详细讲解了内黄沙区的革命历史、伟人的英勇事迹,让师生们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历史的艰苦卓绝与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锤炼了高尚品德,立志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展馆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无不让学生难以忘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沙区抗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不仅树立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念与决心,更激发了努力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