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统战实例

推动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 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会见2023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嘉宾代表

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0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先后会见了出席2023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的嘉宾代表和经贸考察团一行,与大家深入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在会见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江利平,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周宁,全国台联副会长王慧,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省台办主任崔兴莉,省台联会长李婷以及国际易学联合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孙熙国,台湾华梵大学原校长、台湾淡江大学教授高柏园,南开大学哲学院院长翟锦程等易学专家学者代表时,袁家健对他们来安参会参访表示欢迎。他说,安阳是周易的发源地,从2010年开始,我市连续举办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加强两岸文化、经贸和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促进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交心。他表示,两岸一家亲,真诚期待各位嘉宾及易学专家学者在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及其系列活动中相互交流切磋,深入挖掘周易文化深刻内涵,让以周易为代表的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安阳与港澳台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实现更高水平互惠共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会见以台湾职工总工会总会长吴权鸿为团长的台湾职工总工会考察团和新加坡华瀚生医集团、深圳富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客商代表时,袁家健简要介绍了安阳市情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惠企政策。他表示,台湾职工总工会是台湾经贸界非常有影响力的组织,这次吴权鸿总会长率领的经贸考察团规格高、覆盖面广,其台北长青进出口贸易公司、台北品牌豆类加工有限公司、台北市长荣汽修制造公司等企业的主营业务以及新加坡华瀚生医集团的药用护理品、深圳富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航空器都与我市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协同性强,合作前景广泛。希望大家在参加论坛之余多走走、多看看,尽享安阳汉字之美、历史之美、山水之美、精神之美、飞翔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政策、最好的平台,帮助服务企业发展,让所有投资者在安阳放心、舒心、安心。吴权鸿、新加坡华瀚生医集团董事会主席许能舜、深圳富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华山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互信往来,促进交流合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明海、徐家平、易树学、祝振玲、常慧芹、刘鸿民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安阳融媒

版权所有 2018 安阳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学院图书馆313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