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规章制度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 点击次数: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校园媒体平台运营管理等工作的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传达执行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有关决议、决定和指示精神。

   二、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工作,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单位)开展理论学习。

三、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与督查,做好与属地相关单位的联络对接工作。

四、负责加强学校舆论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大做强正面宣传。

五、负责学校新闻宣传管理工作,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新闻宣传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贯彻落实宣传纪律。

   六、负责学校的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的友好往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七、协调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八、统筹指导思想动态舆情信息工作,及时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舆情引导和督办工作。

九、坚持和完善我校宣传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促使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十、负责校内宣传队伍培训工作,做好大学生记者团管理工作。

   十一、做好《安阳学院报》的组稿、编撰、印制和发行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党委上级宣传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