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启新程 ——我校学生处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工大会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 点击次数:

图片 1.pn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讲话

图片 2.png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3.png

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为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图片 4.png

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宣布安阳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

2月27日上午,我校学生处组织召开“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启新程”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工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学生处副处长何晨,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两校区学生处、校团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和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李晓慧主持。

大会首先对荣获2022-2023学年辅导员职业素养及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优秀学员”和2021-2022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随后,李伟荣副处长宣读《关于举办安阳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宣布安阳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正式启动。

会上,崔永强处长对上学期工作成绩及开展情况作出总结,并就2023年学工系统工作开展重点进行了规划与展望,他指出,要坚持学生管理“1211”工作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思政教育“三进”工作机制改革,做好服务于人、文化育人;要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质量;科学系统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资助工作,努力为接下来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张宇校长以《勤于春耕 扬鞭奋蹄 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为题做了系统总结讲话,肯定了2022年我校学生工作成绩,对2023年总体工作提出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事业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迎评促建,抢抓机遇的重要阶段,一是要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勇于创新思政育人形式;二是着眼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两项抓手为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协同育人;四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坚持安全稳定工作不动摇;五是要求全体学工不断加强自我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六是认清形势,评估工作以学生为重点开展,真抓实干,借此契机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

这次会议指明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方向,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我校全体学生工作者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总体部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