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学巡查新闻
发表时间:2023-03-07 15:52:13

日常教学情况巡查

202336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金启军、副主任宋微副对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日常巡查。

巡查教学楼A1-A7及图书馆T教室1-5楼,巡查教室65间次,教师65人次。我校教师均能按照教学行为规范进行日常教学,提前进入课堂,学生都能按时到班,多数班级能在课前进行点名,并杜绝了带食品进班的行为。授课过程中,任课教师都能对课堂秩序进行有效管理,做到上课前有组织,讲课中能走下讲台与学生进行互动;课堂纪律较好,学生听讲率较高,做到“头抬起来、笔记记起来、课堂互动动起来”,同时教室卫生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在巡查过程中,教促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学院、部门,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对在听课中发现好的典型进行表扬。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形成常态化课堂教学日常巡查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规范了教师课堂教学行为,促进学生学习习惯养成。保障我校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