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市住建局:突出“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次数: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活动,今年印发了《安阳市住建领域“万人助万企”活动措施》(安住建〔2022〕23号)等一系列文件,已经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布,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一、服务项目建设。突出“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把“万人助万企”和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审批流程再优化,项目审批时限由50个工作日压缩至31个工作日以内。今年一季度,我们已为31个房屋建筑工程总计143万平方米分阶段办理了施工许可,有效缩短了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加快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2021年我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369个项目直接减免施工图审查费用690万元,今年我们将继续按不低于去年标准落实此项措施,提高企业改革成果获得感。提升监管能力水平,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坚持非必要不停工和推行“互联网+监管”系统、在线监控、无人机遥感等科技手段进行“不打扰”监管。

二、支持企业发展。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筑及房地产开发业工作组,下设建筑业与房地产两个服务专班,公布问题受理热线,健全企业发展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机制,全面落实“13710”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帮企助企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放权赋能发展理念,向各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以授权方式下放了房地产、建筑企业资质等多项省辖市经济管理权限,今年一季度,市住建局指导各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新增房地产企业10家,为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审批116项,外地回迁安阳建筑企业44家。推动企业升规入统,提高建筑和房地产行业整体素质,今年一季度,全市建筑企业新增入库30家。我们初步将2家房地产企业、18家建筑企业列入拟入库企业清单,开展重点帮扶,确保企业尽快符合入库标准,纳入统计库统一管理。

三、落实人才保障。加大人才周转房建设和使用力度,推进我市洹泉涌流人才聚集计划“一岗一房”工作,为人才打造舒适宜居环境。2022年全市计划筹备686套人才周转房,目前已筹备完成308套,已入住124人,剩余378套人才公寓正在进行改造装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0%,预计4月底全部交付使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丰富培训形式,健全管理机制,有序开展全市住建领域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住建领域人才保障。今年以来,全市住建领域已累计为企业培训1516人次,其中已取得证书1164人。全年计划技能培训人数达500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0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