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3-01 04:24  当前浏览量为: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并陆续通报了一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学校纪委摘选部分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对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进行纪律警示教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校纪委通过纪委工作群向各基层党组织纪律委员下发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层层传达,务必将文件传达到所有党员和师生员工,切实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失职失责、擅离职守、排查流于形式等;漏排、漏报,瞒报、缓报疫情和信息等;违规组织或参加宴请、娱乐、聚餐等集体活动等;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等;制造、散布、传播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等情况。

校纪委书记王爱民同志要求结合之前下发的严明疫情防控纪律通知,让通报人人知晓明白,个个遵守照办,达到警示教育效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更加坚定有力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