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为深化教师对新时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认识,帮助教师梳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法,教务处于4月4日在图书馆514微课室举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特邀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红彩、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副教授何晓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张智聪、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白文康、文学与传媒学院牛衡老师做现场交流。全体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交流会。

会上,张红彩教授从课程设计、资源积累、推广应用、申报评选等方面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行了全面解析,并结合自身建课、上课经验,就在线开放课程设计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张老师、白老师就微课室的使用和学校精品课程平台的使用做了详细讲解,何晓菊教授从自身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课经验出发,就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团队协作、课程录制进行了专题交流,文学院与传媒学院牛老师从拍摄设备和拍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教师就当前课程建设中的体会与疑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今后,我校将继续通过培训、讲座等多种途径,切实提高教师课程开发的能力,持续推进和完善激励机制,调动教师使用现代信息技术的积极性,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