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教学改革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各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课程建设规划,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教学改革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改革范围

1.已经列入人才培养方案且未进行过课程改革的专业必修课、专业基础课、通识必修课全部纳入本次改革范围。

2.各教学单位认为课程重要、内容丰满的且确定要开设的选修课程(含专业选修课、通识选修课)。

二、改革要求

1.本次改革的课程必须是列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且课程名称、学分、学时、开课学期等须与人才方案一致。

2.所有列入2022年第一批、第二批课改并通过验收的课程不再参加本次改革。

3.课程名称一致但课程代码、适用专业不同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案、电子教学课件应有所区别。

三、计划报送

各单位于2023320前报送本学期课程建设与改革计划基本信息表(附件),纸质版一式一份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ayxyjwc@126.com。 

四、其他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充分发挥教研室作用,明确改革课程

2.各教学单位要统筹协调两校区资源,明确课程改革任务分工,确保两校区各有所重,不交叉、不重复!

3.课程建设和改革主要围绕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最终成果形式为一本新大纲、形成一批新教案和一套新课件等。

4.教务处根据各单位报送情况发文公布计划改革课程,并具体安排课改工作进程。

联系人:班惠菊    

 话:0372-2171090


                            2023314

附件:安阳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改革计划基本信息表.xls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