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

二级学院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水平和学位授予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 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豫教研〔2021〕79号)要求,我校决定开展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229月1日至20238月31日间在我校获得优秀学士学位的论文。

(二)下列学位论文不得参加本年度评选:

1.曾参加过全省此类评选的学位论文。

2.涉密学位论文。

二、评选标准

1.选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且有新意。

2.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材料详实,见解独特。

3.格式规范,结构严谨,逻辑严密,表述准确。

三、评选程序

1.限额推荐

各单位要严格依据评选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按照推荐限额(见附件1)做好本单位优秀学位论文的遴选推荐工作。限额根据各单位本年度学位授予人数和优秀毕业论文评选人数进行分配。

2.专家评审

学校审核合格后提交,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结果公示

专家评审结果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4.发文公布

经公示无异议后,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发文公布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作者与指导教师名单,并为作者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四、材料报送

1.材料清单

1)存档原文一致的学士学位论文。论文首页统一使用《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参评论文封面》(见附件2),论文正文及页眉中需隐去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致谢、作者及导师姓名、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信息(整篇论文中不得含有任何体现学位授予单位、作者及导师姓名的信息)。

2)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见附件3)

3)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

4)参评材料电子文档(格式要求见附件5)。

各单位于20239月20日前将《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见附件3)、《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ayxyjwc@163.com。并于20239月20日前将参评论文电子文档最终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

2.报送方式

学士学位论文遴选推荐工作分别由各单位负责,由教务处牵头审核汇总所有参评材料并按要求上报。

五、相关要求

1.参评论文应由本单位根据国家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认真审查,确保论文内容不涉密且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各单位在推荐参评论文时,要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行为的审查力度,确保推荐质量。

2.各单位务必要严格按照《参评材料命名规则及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字段说明》(见附件5)制作参评所需的电子文档。对应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另行通知。


人:宛京京  

   箱:ayxyjwc@163.com

联系电话:2221712


附件:1.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名额表

2.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参评论文封面

3.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

4.2023年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5.参评材料命名规则及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字段说明

 

 

附件.doc


 

                                                  阳学

                                                                               2023911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