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 毕业生图像信息线上采集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

毕业生图像信息线上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管理单位、2021级学生:

为保证我校成人高等教育2021级(2023届)学生按时顺利办理毕业手续,做好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根据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有关要求,减少学生聚集活动,经与图像采集单位商谈,决定对2023届毕业生统一采用学校指定采集单位,实行网上集中采集毕业生图像信息。学生可通过扫码进入微信端e证照小程序(见附件),利用手机自行完成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2021级(2023届)全体学生。

二、采集时间及收费

2022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为期15天在线进行集中图像信息采集,收费标准每生20元。逾期采集者,收费标准按散拍采集每生60元。图像采集费用学生通过小程序在线缴纳。照片由采集单位统一邮寄到学校。

三、采集工作的具体要求

1、请务必在指定时间进行信息采集,因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相片采集而影响毕(结)业证书的制作和发放的,责任自负。

2、图像信息须正面免冠,请务必着装整齐进行拍摄。拍照时衣服扣子必须扣好,拉链拉好,不得穿带毛领子的上衣,禁穿蓝色衣服(背景为自动生成天蓝色)。

3、拍照时要露出眉毛、眼睛和耳朵;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不得浓妆艳抹。

4、拍照时须做到头顶和下巴一条直线,两肩膀同高,眼睛正视镜头。

5、图像应真实表达学生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修饰处理。

6、除头像外不得添加边框、文字、图案等其他内容。

7、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将对毕业信息采集照片与入学照片进行人脸比对,对差别较大的学生,学籍状态将暂时屏蔽、无法办理毕业信息注册。请同学们尽量使用手机自带相机严格按照拍摄要求进行拍照。

8、2023届毕业生起,学校不再接收函授点提供的毕业生照片,私自采集的,审核比对不予通过,违者造成毕业证无法办理后果自负。

四、网上采集流程:

1、学生本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线上操作流程进行采集。(1.务必先浏览拍摄指南 2.详看常见问题 3.再进行图像采集 )

本次采集照片将用于毕业证书制作、学信网上传,请各单位和同学们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使用中有问题,可在线与客服联系。也可以联系采集负责人:于老师  电话:13838028440。

请各单位务必将本《通知》通知到每位学生。因通知不到位导致的后果,由教学管理单位承担责任。

附件e证照小程序使用流程图

 

 

安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9月29

关于做好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年毕业生图像信息线上采集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