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8-07-25 08:15  点击量:

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代码:120105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工程造价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掌握专业领域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并综合运用以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工程造价实际问题,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未来职业和社会发展,能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与金融从事工程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程造价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工程造价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工程造价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从事工程造价工作的基本能力;

3.熟悉建设工程造价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了解工程造价的理论前沿;

5.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

1.实行弹性学制。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学生可在3~7年内完成学业。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提前或推迟毕业。

2.学生在规定的弹性学制内修满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