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教研室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2023-09-21 05:20  点击量:

为加强新教师教学基本能力,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全面发展,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的工作实际要求,2023年9月20日下午,新入职青年教师李伟华老师给大家进行《建设工程监理》课程汇报。本会议由土木教研室主任周妞妞主持,土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在汇报过程中,李伟华老师根据教材内容以实际工程案例的方式导入课堂,通过提问的教学设计环节,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然后层层递进,完善概念。在教学过程中授课清晰,自然有序,重难点突出,充分展示了新教师的风采。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261791414\FileRecv\MobileFile\1695282409403.jpg

汇报课结束后,付新启和杨彩虹两位教授对李伟华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两位教授客观公正地指出李伟华老师课堂教学的亮点和不足,并从课堂驾驭、板书、PPT的制作与设计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指出努力的方向,同时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加强自身素质的修养,不断探讨适合学生实际的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261791414\FileRecv\MobileFile\1695282795538.jpg

此次汇报课活动,也是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挑战自我、展示自我、共同提高的平台,有效提高土木工程教研室教师的整体授课水平,推动建筑工程学院课堂建设。


(文/图 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