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研课活动

2023-10-06 10:37  点击量:

2023年10月5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T302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研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教师精进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注入新的活力。本会议由李树文院长主持,院长秘书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青年教师李伟华、王斐斐和魏梦瑶进行汇报。

1

新入职青年教师李伟华老师给大家进行《建设工程的发包与承包》课程汇报,在汇报过程中,李伟华老师根据教材内容以实际工程案例的方式导入课堂,通过提问的教学设计环节,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然后层层递进,完善概念。在教学过程中授课清晰,自然有序,重难点突出,充分展示了新教师的风采。

3

汇报结束后,李院长、司马老师、杨老师及各教研室主任对李伟华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大家客观公正地指出李伟华老师课堂教学的亮点和不足,并从回顾与导入、教授新课、课堂练习、总结归纳、课后作业五大环节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大家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增强课堂互动效果,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课程评价等关键问题,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指出努力的方向。

4

本次研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通过观摩他人的教学,大家发现了自身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从他人的教学中汲取了有益的经验。这种跨学科、跨年级的交流与互动,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们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共享。

此次研课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建筑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评建方针的重要举措。通过研课活动,青年教师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加深了对教育教学理念的理解和应用。这对于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今后,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学习和发展的机会,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让我们共同期待建筑工程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为出色的成绩!

(文 李伟华/图 周妞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