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
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4-01-03 05:21  点击量:

图片 1

图片 5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现场



为贯彻落实《安阳学院关于报名参加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激发学院课堂教学创新活力,同时推选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2024年1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图书馆T203会议室举行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图片 4 图片 5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3

参赛教师进行说课、讲课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五个教研室各推荐1位青年教师参赛,又特别邀请杨彩虹教授、赵丽花副教授担任评委,学院院长助理杨舒婷与各教研室主任现场观摩。

首先,杨舒婷老师指出本次比赛对各位教师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各参赛教师认真对待本次教学创新大赛。随后,各参赛教师先后上台进行说课与讲课,积极展示自己的教学创新能力。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特色鲜明,他们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摩老师们的连连好评。最后,各高级职称教师针对各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既肯定了参赛老师的个人特色与亮点,又提出了合理的教学建议,中肯、专业的建议使台上与台下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不仅为不同学科教师间的同台竞技提供平台,也为教师们展示自身魅力提供了舞台。整个赛程意味着各参赛教师既要充分备课,又要刻苦钻研,甚至要举全教研室的智慧来精益求精、深度磨课,展示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的目的。我院将以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创新教学模式,把握教学定位,突出育人功能,深入推动学院课堂教学深化改革。

(文/图  许峻铭)